浮云渡思辞
芯享思成。 / 云尤雨殢,玉想琼思。/ 在云端 / 云画集
 

《💓董 // “沉溺融化在墨色里 指尖的祈愿仪式,只属于你”》

003       #       第一人称 / 校园 。


-

 

晚自习结束准备去拿洗浴用品,走到浴室前方转角路口的时候,那只黑猫突然蹿了出来,蹲坐在月色路灯与树影的交界处,像在扫视每一个路过的住宿生。

  

我远远地看着它的背影,蹲下,尽力与她齐平:“好像小山一样的背影。今天只看见了一座呢!”


站起,走近,好在她没被我吓跑。她垂着侧脸,默不作声。

  

自己向来不是很敢直接触碰动物,也不是觉得不可爱,而是深怕并不了解它们的习性,反倒惹它们讨厌或者给它们造成伤害——或者主要是不想打针吧——总是远远地拍个照或者看一下就离开。但是,已经好几次看见董思成和这只小猫亲近了。


自然而然地,自己好像对这只猫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?

  

寄托一样的中间媒介吗?

  

“如果我对你说什么的话,你也能传达给他吗?”

  

“如果我摸摸你,他再摸摸你,是……”

  

代替牵手,体温覆盖?


听上去好变态。


她好像听懂了我说话一样,或者同时读出来了我的变态,她突然朝我迈了两步,用金黄色的眼睛看着我。我下意识地往后挪了一些——是不是体现了过度的提防而表现出了反感——又挪了回去。


黑色的猫毛在路灯下是黑色丝绒。


他之前是这样去摸摸小猫的背脊的吧……?猫咪的背脊是什么样的触感呢?人的脊柱又会是何种触感?他那么瘦,脖颈处那明显的小山丘似的凸起会是何种触感?


听上去果然很变态。


刚鼓起勇气想要摸摸它,它却突然扭头往旁边走了几步。我的眼神跟过去,看到董思成走了过来。其实他整个人匿在了树影里,近视的我在夜里更看不清人的容貌,但他还是有我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一眼反应过来的身影。我一直在怀疑这究竟是我自己的超能力,还是他的舞者身姿的独特性和出挑性。他快走到我的身边,离开半米,蹲了下来——衣服发出摩挲的声音——那小猫便随着他折回来几步。他的手覆在小猫的颈背。


“它挺认生的,但是似乎没有躲开你。”他的开口攀谈十分自然,好像我们是交好的朋友。但其实在班级里,我一直没法随意地自在地和他聊天,尽管他就坐在我斜后方两个人的位置。


我被这样闲淡的语气挂在了那里,突然挺直了后背:“呃,是吗?我以为学校里的猫应该都很习惯很多人来喂,所以不会太戒备?”


“这只可不是哟。”


“你和这只小猫很亲吗?”


“某种程度上?会来喂喂它。但是也看情况,会有别的人喂它,那时候就不会给它吃咯。”


小猫发出“喵呜”的声音,像在撒娇,前爪往他小臂上攀,他的语气也变得更为柔软。


“饿了吗是?”他用空的那只手从书包旁边放水壶的袋子里拿出一罐猫粮。


董思成打开盖子,递了过来:“你要试一试吗?”


“啊——”犹豫的音节在看到他抓了一把以后向我手方向递来时渐出暂停。猫咪早早闻到了味道,在他拿罐子的手和我眼前的拳头之间徘徊。他举起罐子,身体后倾了些:“试试?”


我下意识地摊开手。


猫咪迎了过来,自己又下意识地要退一步,却感受到他的五指轻轻按在我的肩胛骨上。


“不用怕啦。感觉它和你很亲诶?”


我看着猫咪的头顶,把脸埋进了我的掌心:“是吗?”


而心思的天平彻底倾斜在了背上,猫舌头在掌心划过的粗糙只是对比背后的动作的丝滑而已。他的指尖顺着肩胛骨滑下。


也许,黑猫确实是更为通灵的生物;也许,这也可以理解为我和董思成的关系能自然地展开的暗示吗?


董思成收起了猫粮罐头,用和小猫撒娇一样,甚至更为柔软的语气说“不可以哦”。猫咪呜咽了几声,缩回去,蹲坐着舔爪子。


“……呃,我去拿……东西。”我拍了拍已经空了的手掌,像甩掉幻想一样,猫粮碎屑落在地上——哦,鳞粉——站了起来,敲了敲自己的大腿外侧。


脸盆挎在骨盆,我转过身来,看见他掏出手机给小猫拍写真。


路灯打在他的头顶。光线像落霞腾雾缠绵着他。



他像是永不结束的日沉,永悬高挂的夕阳,我是这一侧无法人定的黄昏,欲升未升的月亮。



我也拿出手机,拍下我的那座月光下鸦青色的背影之山。


“你知道摸小猫的鼻子许愿可以实现吧?”他的声音在那一瞬间响起,便带着一丝微妙的味道。不知是他真的感觉得到,还是自己的添油加醋,我感觉被抓到一般,就像偷溜的猫被抓到了尾巴,赶紧把手机放进外衣口袋,走了过去。


“诶?!不是说不可以摸猫的鼻子吗!”


他又说了这一句,轻描淡写的语气像冲向干燥沙滩的浅浅浮浪:“试试?”


董思成抬起头,明明是他在仰视我,却是他向我放下能接近天云的梯子,能触碰星星的梯子。


小猫又叫了一声,仿佛是他在撒娇似的,我又蹲了下来,放下了盆。但愿不会到要跑出去打针的地步。我犹豫着伸出了手,伸直了食指——


他抓住我的手腕——


手背、青筋、山谷、流水——



“是这只猫的鼻子。”



我的手被拉过去,人也被带着转向了他。


董思成将我的食指点在了他的鼻尖上。


他笑着,淡淡地。


蓬松的期待与了然,失重的震惊与羞涩。


像是一个人面对四周环山,突然所有的鸟鸣、树歌、叶语、花吟都被抽成真空。


“不知道许什么愿吗?那换我。”


指尖的微凉,心间的湿润。


突然,欣逢傅说霖,一切又在雨声的洗刷下绽放。


 

“有些话,就不再说给这只小猫听咯。

 

“以后晚自习结束,一起走吧。”

 


“那,一起抬头看星月,共淋一场夜雨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浮云渡思辞/Powered by LOFTER